全国纺织服装园区工作会将在三台县举办
2023年03月07日 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

  近年来,我国纺织产业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进一步推进国内协调布局,中西部地区发展纺织产业也迎来重大机遇。

  中西部纺织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是地方政府对产业更清晰的认识以及准确的定位。在这些地区中,四川省三台县就是一个很好案例。

  三台县是四川典型丘区农业大县、绵阳唯一百万人口大县,经济总量居四川省农产品主产区县首位,是四川省两个、绵阳市唯一连续四年蝉联“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的县。近年来,三台县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纺织服装等产业,充分发挥其在吸纳就业、增加收入、产值贡献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已形成纺纱、织布、染整、制衣、制鞋、家纺等较为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目前,三台县拥有纺织鞋服类企业50余户,年产运动鞋2100万双、服装750万件(套)、纺纱3500吨、织布5600万米、印染2亿米,年产值60余亿元,今年产值有望突破100亿元。

  三台县专用服装产业园,更是被授予绵阳市级特色(专业)园区,入选首批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成功创建四川省唯一“功能职业装(工装)基地”,堪称西部纺织服装园区建设的标杆与典范。

  为推动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园区在全国纺织产业转移中的重要载体作用,促进区域纺织产业集聚发展。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联产业园区工作办公室和三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 年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工作会议”将于3月15日在四川三台县举办。会上将报告上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同时以 “加速绿色化转型, 促园区提质增效”为主题,围绕国家的绿色化发展总体思路,探讨园区、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新方向和新路径,开创区域纺织产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期间还将参观绵阳佳联(佳禧)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安吉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三台鸿星尔克(绵阳)实业有限公司等三台县优秀企业。

  三台县同时欢迎各地有投资兴趣的同仁到会交流商洽。

  (来源:中国纺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