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孙村镇:面向市场抓党建
2021年09月02日 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
   8月24日,在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孙村服饰时尚创意小镇直播间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走近,才知是孙村镇民营企业,刚刚入党宣誓的8名新党员,在参与直播卖货互动。当天,由孙村镇党委组织的“坚持党建引领,创建特色小镇——繁昌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在孙村镇服饰时尚创意“小镇客厅”举行。活动中,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党委全体成员参观了服饰时尚创意小镇一楼展厅,8名非公企业党支部近期新发展党员开展了集中入党宣誓。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上,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大家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就统筹全镇纺织服装企业力量、促进形成合力,解决企业用工难、融资难等重大战略和社会普通关注的问题,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给新成立的3个服装企业等非公党支部授牌并赠送了党务工具箱。
  作为“安徽省纺织服装创业基地”、“全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的繁昌区孙村镇,党建,正成为全镇发展的重要“软实力”。孙村镇以成立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党委为契机,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检验党建成效”的理念,致力于在服务企业中凝聚人心,在推动发展中互促共进,高起点、高标准引领成员单位党建工作,努力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党建工作创品牌、出亮点,不断开创全镇各项工作的新局面。镇党委始终坚持面向市场抓党建。通过内容丰富的服务教育与形式多样的种类活动,鼓励园区党员在工作实践中亮出身份、担起责任、发挥作用,努力实现“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的工作目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