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离退休干部局与中国纺联开展联学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丰富理论学习形式,5月23日,纺织离退休干部局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联学活动,邀请老部长王天凯为党员同志讲党课。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李战红、党委书记汪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以及两家单位党员代表参加联学活动。 
  老部长王天凯作为纺织行业的老领导,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思考,立足纺织行业的过去、现在、未来,讲述了纺织工业作为“母亲工业”在建国初期为国家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介绍了“郝建秀小组”勇挑重担、拼搏创新、乐于奉献、争创一流的“火车头精神”和“赵梦桃小组”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展望了到2035年建成纺织现代产业体系的奋斗目标。他勉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纺织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打造“世界纺织科技的主要驱动者、全球时尚的重要引领者、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为方向,奋力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纺织力量。 
  联学活动中,李战红说,本次联学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行业的了解,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信心,而且还结合今年中组部开展的“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专题调研,持续发挥老同志正能量,把行业好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很有意义。陈伟康说,今天两家单位开展的联学活动非常成功,得到了与会同志们的认可,促进了党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大家一致认为,老部长王天凯讲的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生动有趣,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纺织工业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的认识,增强了自豪感、自信心,为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矢志奋斗提供了精神动力。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扬纺织行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汇聚奋进力量,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