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印染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正式发布
2021年12月22日 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
 印染行业作为纺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纺织品服装内在品质、赋予纺织品服装色彩、图案和功能性的重要环节,是具有高创意感染力高附加值特征的产业。印染行业的发展为服装、家纺和产业用纺织品等下游产业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为满足人民对纺织产品新需求、引领绿色时尚新潮流提供重要保障。
  “十三五”期间,印染行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创新能力稳步提升,绿色发展成效显著,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着力推动印染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进一步推动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 《印染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并予以发布。